如同,天空上密不可分的藍色情侶。

說到藍色,你會想到什麼?天空?海洋?
也許你會想到憂鬱,或是生長在深藍海洋裡的珊瑚礁,
但若對我來說,藍色,會讓我想到老貓和阿美,
今天,透過專訪,讓我們更接近這對情侶吧。




蘇格拉底說過:「真正的愛情是不能用言語表達的,行為才是忠心的最好證明。」

每一種愛情,都有任何形式、言語、行動來證明,
而對於老貓和阿美,則多了一種連結來表達彼此之間的愛意,就是服飾,
眾多藍色交錯兩人身上,就像生命也交叉在彼此的人生道路之間,
這樣的愛,是特別的,儘管有人不認為,但不可否認的是,他們自己認為是就夠了。




(以下簡稱貓與美)

Q:兩人交往多久了?因為甚麼際遇而相識,甚至到在一起呢?

貓:
 邁向一年六個月囉,原本是The 25th hour舉辦活動,
我們只是主辦方以及參加者的關係,後來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後,
發現很喜歡阿美的待人處事和想法,就決定在一起了。

美:
4/20我們交往就要滿1年6個月囉,
當初是因為參加The 25th hour舉辦的台南搭配聚會,
因而認識了彼此,當然也認識了其他搭配好友們。

聚會之後我們也蠻常見面的,因為我那時候住高雄,
剛好他也在高雄工作,就蠻常一起約吃晚餐之類,
長期相處下來覺得很自在、也蠻有好感的就在一起了。



(不止藍色,我想,條紋也是兩人表達的另外一種模式。)


Q:在這樣的遠距離中,沒見到面的時間佔大多數,兩人用什麼方法維持溫度呢?

貓:
主要還是靠視訊維持,另外就是每次分別後,
都會先安排好下次見面的時間,讓生活有個期待,
感覺分隔兩地的日子會過比較快。

再來應該就是每次見面的小禮物時間吧,因為兩個人的興趣喜好頗接近的,
互相送的東西總是能夠符合對方的口味,有時是些小東西,
但放在桌邊就彷彿人在身邊,我想這就是睹物思人吧。

美:
1、2個月才能見面一次的我們,
平常都是以Line和每天的視訊維繫彼此間的感情,
有些人可能會想說每天都視訊,怎麼可能會有那麼多話說呢?

但其實我們也沒聊什麼特別的內容,
就是和對方訴說每天發生在各自生活周遭的人事物,
也會聊彼此喜歡的音樂、街拍、電影、動畫、美食等等,
我們在興趣方面還算是頗相同的,雖然說的都只是些很普通的對話,
但就是這樣簡單分享生活上的一點一滴讓我們一起走了過來。




「就是這樣簡單分享生活上的一點一滴讓我們一起走了過來。」


Q:對方有甚麼特質是吸引你的?

貓:
待人處事和想法,她不但對我很好,對我的家人也很貼心。

 且也能體諒我是一種『一忙起來就人間蒸發』的習性,
不太跟我抱怨東抱怨西,不過會鬧鬧脾氣就是(笑),
 簡單說,我想就是個性互補吧。

美:
大概是和我反差很大吧(苦笑),我算是不太會主動提話題的人,
他恰好和我相反,很擅長交際,口條也還不錯,
這樣很好,至少相處起來就不會太吵或過於安靜了;另外一個重點是幽默感,
對我而言是生活中不能缺少的一個因素,可能一件小事就可以讓彼此很開心。




「她不但對我很好,對我的家人也很貼心。」

Q:為對方做過什麼貼心的事情?甚至到現在還會這樣做?

貓:
之前一起住的時候,騎車出門會多帶安全帽和外套!
其實很多人看起來貼心的舉動,對我們來說則是稀鬆平常;
也可能對我們來說貼心的事情,只是他人的日常,
不過先前一起住,她堅持要等我下班再一起吃飯的舉動,真的是挺窩心的。

美:
以前還在高雄念書的時候,有空都會幫他做早餐或是煮晚餐等他回家一起吃,
蠻喜歡那樣的生活的,很簡單,但現在分隔兩地也沒機會做菜給他吃了。



(沒機會做菜沒關係,只要你們心繫再一起,就是最重要的。)

Q:兩人出門時會玩情侶穿搭嗎?認為情侶穿搭的重點在哪?

貓:
出門前會簡單的討論一下,或許是呼應的花色、相近的款式,
也有可能是類似的風格,畢竟身邊的那個她,是穿搭最重要的一部份,
如何在他人眼中,我們兩人是相當和諧的存在,我想,這應該就是情侶穿搭的精隨了吧。

美:
算會吧,我們身上都會有個色系或相同元素的東西存在,
就算穿的是完全不相干的款式,
但運用類似的配色或是配件讓彼此看起來很協調、順眼,
自己覺得舒服也是重點。




「畢竟身邊的那個她,是穿搭最重要的一部份。」

Q:若能和對方出國,第一個想到的國家是哪?為甚麼?

貓:
日本京都!我本身很喜歡日本的動漫文化,
而許多描寫校園生活的作品,都會提到去京都的畢業旅行,就想親身探訪。
另外也時常聽他人提到,京都和臺南很相似,都是有著很多歷史故事的古城,
身為從小生長在臺南的臺南人,自然會想去走走看看囉。

美:
首選當然是日本啊!因為我們都熱愛日本文化,
而且我很喜歡和日本人交談,雖然我的日文破破的(笑),
但和日本人說話整個就是很有趣,同時也可以讓自己日文有點進步,
之後還想和他一起去歐洲各個國家看看。



(不能每張都放好看的照片,不過這張充滿了愛。)

Q:雙方在交往其中有發生過什麼難忘或是爆笑的事嗎?

貓:
某次我感冒發燒,只記得在迷迷糊糊間,有提到說我想喝Kirin的維他命C熱飲,
但是大熱天誰會賣這個?這是超商冬天才會推出的商品啊!
最後美不知道去哪裡買熱的回來,整個超級感動的啊!

     
美:
記得有次貓感冒,半夜突然大發燒,整個人身體超滾燙,
完全嚇到我很怕他腦子會燒壞(大笑),趕緊出門幫他買退燒貼和退燒小物,
怕他睡不好所以把床讓給他,我自己睡地板了。




(如果你要問我最幸運的是什麼事,我會說,是我們之間的相遇。)

Q:可以說說兩人今天穿搭的重點,還有以甚麼想法來搭這次的情侶裝?

貓:
先前美給我看的圖片,是把一套西裝上下半身分開,讓兩個人來搭,
剛好我也有一套灰色西裝,我們也都喜歡淺藍色的丹寧單品,
就把這兩個元素結合在一起了。

美:
其實只是剛好看見某個粉絲團PO的一篇文章,一套西裝分成上下部分,
由情侶兩人各自混搭成情侶穿搭,覺得有趣就找貓一起來玩了,
和他一起就會想嘗試些新東西。

這次我們用他的灰色西裝來作混搭,各自加上一點丹寧元素,
些許亮色系來跳色,整體呈現的是很舒服的感覺,我們都很喜歡。


後記:
我想,你們可以了解我的想法,
為什麼在選擇那麼多的藍色之下,我腦中浮現的是這對情侶,
兩個喜愛幾乎相投的人,相遇再一起又是多麼難得,
無論如何,我們都要去珍惜這樣得來不易的緣份,
老貓和阿美的專訪結束了,但他們之間的生活還會繼續下去。

而如果你和妳的靈魂伴侶也是分隔兩地,
不要擔心,不要擔心時間的河流會摧毀你們,反而會使你們更強壯
Hold Back The River ,拿起電話,連絡她吧。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

Flickr Images